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用《胡桃夾子》賀歲
發布時間:2011-12-29 09: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1-12-29

  中國文化報訊 12月22日至24日,中央芭蕾舞團在北京天橋劇場上演了2010中國版《胡桃夾子》。看到演繹“金元寶”的可愛小朋友們戴上了聖誕帽時,觀眾盡皆莞爾。

  從中國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團聚,到外國友人拜年的和諧﹔從胡桃夾子的貫穿始終,到仙鶴舞段的華麗轉身﹔從北京福娃的洋溢幸福,到絲綢舞蹈的曼妙多姿﹔從糖葫蘆的大快朵頤,到風箏舞段的放飛希望﹔從陀螺旋轉的幸福美滿,到景泰藍的中國畫面……2010中國版《胡桃夾子》,用中國新年元素濃墨重彩繪制了一幅中華民族喜迎新年的芭蕾畫卷。

  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談到《胡桃夾子》創作時曾說:“縱觀世界芭蕾史,總有那麼幾部兼具可愛、童趣、浪漫色彩的芭蕾舞劇讓人陶醉,而我最喜歡的莫過於《胡桃夾子》。因為孩提的天真與童話的新年會臨摹出‘祥和’的意境。中國版芭蕾舞劇《胡桃夾子》創作的初衷就是要展現中華民族春節的喜慶氛圍,用原汁原味的中國元素了望芭蕾星空。”瑞典駐華大使羅睿德說:“它不僅是美妙的舞劇,也是中國農歷新年打動世界的琴弦。”

  據了解,中央芭蕾舞團中國版《胡桃夾子》還將在2012年1月5日至8日進行第二輪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