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送《紅色娘子軍》“回娘家”
發布時間:2012-01-19 17: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1-19

  1月13日下午,位於海口市的海南國際會展中心劇場座無虛席,來自海南省各行業的優秀共產黨員、勞模、工人、農民、學生、公安代表及部隊指戰員1500多人在此觀看紅色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因故事中的人物和地點就發生在海南島,再加上中央芭蕾舞團演員們的精彩演出,現場掌聲不斷。

  中央芭蕾舞團此次來瓊演出,是響應黨中央的號召,為了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開展的“三下鄉”慰問演出,目的是慰問常年在一線辛勤工作的各行各業干部群眾。演出結束後,不少觀眾久久不願離去,紛紛表示希望能再次看到這樣高水平的演出,希望中央院團能經常下到基層,讓普通老百姓也能享受到頂級的“藝術大餐”。

  現代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根據同名電影改編而成,於1964年首演,講述的是中國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海南島瓊崖縱隊娘子軍的故事。這部舞劇以震撼人心的悲壯情節、恢宏絢麗的場面、鮮明的人物形象以及海南島的地域風情,自誕生起就贏得了各方好評,40多年來演出了2000多場,成為幾代人成長的共同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