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新春演出季將辦
發布時間:2012-02-14 09:3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2-14

    中國文化報訊  舞劇《胡桃夾子》中的鞭炮聲還在耳邊回蕩,中央芭蕾舞團新春演出季又將拉開帷幕。本屆新春演出季,中芭將帶來《卡門》、《阿萊城的姑娘》和《紅色娘子軍》3部經典舞劇以及《第三屆芭蕾創意工作坊晚會》。

    2月18日至19日,世界經典芭蕾舞劇《卡門》和《阿萊城的姑娘》將在北京國家大劇院亮相。這兩部作品於2005年由法國編導大師羅蘭﹒佩蒂引入中芭,並由大師親自排演。隨著中芭新一代演員的崛起,《卡門》和《阿萊城的姑娘》的演出也讓很多業內人士稱贊不已。羅蘭﹒佩蒂的助手路易吉﹒博尼諾曾經這樣盛贊中芭年輕演員:“要知道一個劇團的潛力,我隻需看到他們在《阿萊城的姑娘》中的表現即可。中芭年輕人的氣質,讓我對完美芭蕾進行了重新定義。”

    每當“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紅色娘子軍》的演出已經成為中芭的傳統。據介紹,新一代的洪常青和瓊花將於3月8日至9日在北京天橋劇場登台演繹這一經典舞劇。

    “創意工作坊”是中芭近年來推出的培養青年編導力量的嘗試,演員們大膽的創意和他們富於想象力的創作,為我國芭蕾注入了新鮮活力。《第三屆芭蕾創意工作坊晚會》將於4月20日至21日在天橋劇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