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牡丹亭》在墨爾本商演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12-03-20 00:00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2-03-20
  3月15日晚,中央芭蕾團創作的芭蕾舞劇《牡丹亭》首次亮相澳大利亞墨爾本藝術中心大劇院,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施偉強與維多利亞州政府議員、工商、文化、教育、華人華僑等各界人士2000余人觀看了演出。
施偉強總領事致辭

  現代芭蕾舞劇《牡丹亭》是中央芭蕾舞團根據同名中國昆曲名劇改編。該劇通過西方古典芭蕾舞與中國昆曲音樂的巧妙結合,採用西方藝術傳播中國文化的形式,由中央芭蕾舞團攜交響樂團共160人組成的強大陣容,完整地演繹了中國現代芭蕾舞精品《牡丹亭》。演出中,演員們和著婉轉悠揚的管樂,通過婀娜舒展的舞姿和傾情傳神的面部表情生動講述了一對青年男女超越生死的愛情故事。中西合璧的新穎藝術表現手法和意蘊悠長的東方唯美意境深深打動了全場觀眾。演出結束後,全體觀眾起立,向演員們報以長時間的熱烈掌聲。

施偉強總領事與中央芭蕾舞團《牡丹亭》全體演員合影

  墨爾本藝術中心作為中央芭蕾舞團《牡丹亭》的商演主辦方,為首演活動舉辦了近200人的酒會和晚宴。施偉強總在酒會上的講話中指出,中央芭蕾舞團攜《牡丹亭》在墨爾本的演出不僅是澳大利亞“中國文化年”的重要項目,也是中澳兩國建交40年來的大型商演文化活動。多年來,中央芭蕾舞團以高水准的表演藝術在中澳文化交流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施總領事還向成功舉辦這次商演活動的主辦方及各界友人致以謝意。

《牡丹亭》演出劇照

  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介紹說,《牡丹亭》的演出融入了中西方文化藝術,特別是用芭蕾舞形式來表達中國文化的情感是一種探索,在編舞、音樂和舞美方面均採用了國際大品牌強強聯手合作的方式。觀眾的熱情反應再次表明,中芭將古典芭蕾與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的探索是成功的,中芭將不斷努力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墨爾本藝術中心首席執行官朱迪﹒艾史伍德也在酒會上講了話,她感謝中國文化部對這次成功商演活動的大力支持。
  中央芭蕾舞團抵達墨爾本後,施偉強總領事在總領館內會見了中央芭蕾舞團團長及部分演員。
  澳大利亞十多家主流媒體、澳大利亞國家電視台(ABC)、澳大利亞民族電視台(SBS)等都對《牡丹亭》在墨爾本的商演進行了報道。澳洲《時代報》贊譽該劇是“驚艷世紀的愛情史詩”,“古典芭蕾與中國韻律的完美結合”,“西方古典樂與中國昆曲木管樂和打擊樂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