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牡丹亭》首次亮相保利劇院
發布時間:2012-06-05 14:15 來源: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 2012-06-05

    6月15日至16日,中央芭蕾舞團將在北京保利劇院上演中國芭蕾舞劇《牡丹亭》,此次演出是應北京舞蹈學院邀請參加“第四屆北京國際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請賽暨國際舞蹈院校舞蹈展演”活動。
  舞劇《牡丹亭》是根據湯顯祖的同名戲劇改編的作品,舞劇巧妙的運用西方芭蕾藝術與中國昆曲元素相結合,使人耳目一新。自2008年《牡丹亭》首演以來,芭蕾舞劇《牡丹亭》在國內引起了巨大的反響,備受關注。同時在國際舞台也聲名顯赫。2009年首次亮相香港藝術節,引起國際演藝界高度關注,當時香港媒體就認為,《牡丹亭》以中國古典藝術與西方芭蕾藝術巧妙的融合,得到了香港觀眾和評論界的高度好評。2011年8月,中芭一行160人攜《牡丹亭》參加世界最大藝術節——愛丁堡國際藝術節,並且中芭也成為該藝術節60多年歷史上第一個在藝術節開幕式上亮相的亞洲藝術團。愛丁堡藝術節的演出異常成功,演出開始前幾個月票就售罄,演出得到了當地觀眾和各國媒體的高度贊揚,並對中芭在藝術追求和創新成上就予以認可和肯定。英國最大的報紙《泰晤士報》稱“作為東西方藝術形式的融合,該劇致力於在歐洲的語匯當中表現中國文化的傳承。”今年3月,中芭再度以160人的強大陣容攜該劇赴澳大利亞墨爾本參加“澳大利亞中國文化年”的重頭戲演出,在一周時間裡,中芭連續演出5場《牡丹亭》,場場爆滿,中芭的表現再次受到了當地觀眾的熱烈好評。
  中芭的《牡丹亭》在國際演出市場取得了巨大成功,為中國文化走出去做出了貢獻,同時也吸引了國內的演出商,愛丁堡藝術節之後,國內邀請中芭演出《牡丹亭》的訂單不斷,此次參加“第四屆北京國際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請賽暨國際舞蹈院校舞蹈展演”,中芭就是在繁忙的演出安排中,克服困難,積極調整日程,就是希望這次《牡丹亭》首次亮相保利劇院能給北京觀眾再次帶來美好的藝術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