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中央芭蕾舞團瀘州藝術教育基地正式挂牌
發布時間:2012-09-14 09:1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2-09-14

 

 

    為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響應文化部扶持地方藝術、開辦藝術基地的號召,經過近兩年的籌備,中央芭蕾舞團於9月10日正式與瀘州市教育局達成藝術教育戰略合作,建立了中芭首個藝術基地——瀘州藝術教育基地。 
    9月10日是教師節,選擇在這一天赴瀘州簽約頗有深意,既可以借此機會向廣大教育工作者致敬,又能體現國家院團對基層藝術教育的高度重視。中央芭蕾舞團副團長王全興、中芭演出公司副經理劉精偉與瀘州市教育局、江陽區梓潼路學校、瀘州老窖天府中學分別簽訂合作協議,並在當晚的教師節晚會中向兩所學校授牌。瀘州市市委書記劉國強、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曹建國、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鞠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萬舉修,市政協副主席周亞瓊、教育局局長劉濤、副局長劉曉峰、賴紅艷等領導參與並見證了授牌儀式。 
    將芭蕾藝術教育納入基礎教育序列,豐富素質教育課程,調動學生追求真、善、美的興趣和活力,有助於營造尚雅、尚美的校園文化氛圍,提高孩子們的綜合素質,促進他們更加身心健康地成長。做這項工作之前,中芭團領導和相關負責人明確三點,一是不能流於形式,二是必須著眼長遠,三是要拿出一套科學、合理、符合基礎教育規律的方案。今年8月,在全團排練《小美人魚》的緊張時期,劇團特別抽調教員為四川瀘州教師進行了為期10天的芭蕾藝術培訓,得到了教師們的高度好評。與瀘州藝術教育基地開始合作後,劇團將編寫適合中學生的教學大綱,選派優秀教員每學期對學校進行為期一周的現場教學﹔中芭藝術教育中心每年分兩批為當地教師進行免費教學業務培訓﹔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天府中學以此為藝術發展新起點,提出將保證專職、穩定的芭蕾舞師資,開設芭蕾舞班,保證生源的數量和質量,設定固定、穩定的芭蕾舞教學課時,嚴格按照教學大綱和教學計劃開展教學。這是天府中學在藝術教育方面前進的一小步,卻是芭蕾深入校園、扎根校園的一大步。 
    加強聯系基層基地,中芭拿出了誠意,做出了特色,期待芭蕾在瀘州這片青山綠水之地盛開純潔優雅的花。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