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創意工作坊再推新劇目
發布時間:2013-04-10 09:0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4-10

  創意工作坊是中央芭蕾舞團為激發年輕人的創造力於4年前創辦的。前三屆涌現了很多年輕的芭蕾舞編導和新的作品。4月19日在北京天橋劇場,第四屆創意工作坊的演出將再推新作。

  據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介紹:“今年創意工作坊的主題是‘溫故’與‘新知’。晚會中不僅有前三屆的優秀作品,也有兩個新作品問世。其中包括費波編導的《紀念碑》和德國多特蒙德國家芭蕾舞團團長兼藝術總監王新鵬在傳統芭蕾舞劇《天鵝湖》基礎上創編的一段《白天鵝與王子雙人舞》。”

  年輕編導費波說:“《紀念碑》根據莫裡斯﹒拉威爾的《波萊羅舞曲》音樂而創作。從音樂裡可以感受到一種關於信念和生命之間的關系。這個信念是一種對待生命的態度,有著源源不斷的能量,就像一束光始終存在並且最終引領我們向前。”而晚會在“溫故”的部分中,年輕舞蹈家們將演出張鎮新編導的《天黑請閉眼》,李俊編導的《白蛇﹒人間》,余波、邢亮編導的《極》和王琪、邢亮編導的《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