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心系災區群眾 中芭舉行賑災義演
發布時間:2013-04-24 08:4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4-24

  4月20日晚,中央芭蕾舞團《第四屆芭蕾創意工作坊晚會》如期在北京天橋劇場舉行。演出開始前,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走上台表示,為了向四川蘆山地震災區人民獻上一份愛心,中央芭蕾舞團決定將當晚演出作為賑災義演,把全部票房收入捐給災區。聽到這一消息,演出現場近1200名觀眾報以熱烈掌聲。中央芭蕾舞團全體演職員和觀眾還集體為在蘆山地震中罹難的同胞默哀。

  作為國家藝術院團,中芭不僅始終追求崇高的藝術理想,也一直以藝術回報社會和人民為己任。四川蘆山“4﹒20”地震發生後,中央芭蕾舞團領導班子緊急召開會議協商並研究全團參與抗震救災的方案,決定將當晚演出作為賑災義演。當晚演出結束後,張鎮新、費波、余波、邢亮、王琪、盛世東、馬曉東、王曄、孫瑞辰等青年編導和演員代表來到劇場前廳捐款,表達中央芭蕾舞團全體演職人員對災區人民的深情厚誼。此舉也感動了現場觀眾,來自解放軍藝術學院、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北京體育大學附中的數百名學生等觀眾紛紛捐款,場面溫暖感人,共募集到善款7121.6元。目前,這筆善款連同當晚演出票房收入等共計157121.6元,已通過北京市紅十字會捐給四川省蘆山中學。

  據了解,近年來,面對汶川地震、玉樹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等自然災害,中央芭蕾舞團或舉辦義演,或積極捐款捐物,慰問受災民眾,為災區重建作出了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