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攜中外經典造訪巴黎
發布時間:2013-09-27 09:03 來源:中新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新網 2013-09-27

  中國中央芭蕾舞團從25日開始攜《天鵝湖》、《紅色娘子軍》造訪芭蕾舞藝術的中心之一——法國巴黎。這支中國芭蕾舞“國家隊”10年來第三次訪法,將通過演繹中外經典劇目,用一場視聽盛宴向法國觀眾呈現“足尖上”的中國魅力。

  作為中國唯一的國家級芭蕾舞團,中芭24日晚未演先熱,通過一場經典劇目《天鵝湖》的合成聯排先向“挑剔”的法國觀眾展示了代表中國芭蕾舞界最高水准的精湛技藝。本次巴黎巡演的最大看點之一就是該團副團長、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張藝與法蘭西島國家交響樂團的合作。此外,這種中西合璧還體現在正式演出劇目的選擇上,柴可夫斯基的不朽之作《天鵝湖》和中國現代芭蕾精品《紅色娘子軍》將為巴黎觀眾帶來古典與原創的雙重享受。

  24日晚,在巴黎頗具“親民”色彩的夏特萊劇院,中央芭蕾舞團在法國樂隊、舞美、燈光的配合下“先聲奪人”,傾力詮釋俄羅斯名家瑪卡洛娃編排版本的完整三幕舞劇,用一場美輪美奐的演出征服了巴黎“舞迷”。當晚,夏特萊劇院五層看台幾乎座無虛席,中國藝術家的表現征服了全場觀眾,幕間和謝幕的歡呼聲和掌聲一樣經久不息。

  據悉,中央芭蕾舞團對此次巡演十分重視,團內“四大花旦”朱妍、張劍、王啟敏和孟寧寧將悉數亮相巴黎。該團9月25日至29日將在夏特萊劇院正式上演《天鵝湖》,10月1日至3日上演《紅色娘子軍》。據演出的法方組織者介紹,目前各場演出售票已基本告罄。

  坐落於巴黎市中心的夏特萊劇場始建於1862年,在法國久負盛名。長久以來,該劇院接納各國知名團體和演員登台獻藝,已成為巴黎的舞蹈藝術殿堂。2003年,中央芭蕾舞團曾在夏特萊劇院演出《大紅燈籠高高挂》獲得極大成功,本次故地重游可謂淵源已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