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攜經典芭蕾獻藝三沙永興島
發布時間:2014-01-13 09:5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4-01-13

    中國文化報駐海南記者張鉞報道:1月11日,中央芭蕾舞團在海南省三沙市永興島開展慰問演出,為三沙軍民獻上8個精彩的芭蕾舞節目。海南省副省長王路和南海艦隊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慰問活動。

圖為中央芭蕾舞團在海南省三沙市永興島演出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片段現場。張鉞 攝

    

    今年是中央芭蕾舞團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首演50周年,中央芭蕾舞團此次來瓊開展《紅色娘子軍》首演50周年“三下鄉”活動,旨在讓三沙永興島軍民看到高水平的芭蕾舞演出。他們精心挑選了30位骨干團員並組成演出小分隊,為當地軍民獻上了《紅色娘子軍》、《天鵝湖》等經典芭蕾的片段及現代舞等節目,贏得觀眾熱烈掌聲。

    三沙軍民也主動登台,演唱了《我愛你中國》、《抗風桐》、《西沙,我可愛的家鄉》等歌曲。中芭演員還教授觀眾學習芭蕾舞基本動作等,慰問演出活動變成了軍民大聯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