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日本鬆山芭蕾舞團與中芭進行藝術交流
發布時間:2014-05-23 10:2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5-23

    5月16日,日本鬆山芭蕾舞團總代表清水哲太郎先生、理事長森下洋子女士攜部分演職員訪問中芭,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進行了親切接見,兩團互贈了紀念品。

    鬆山芭蕾舞團一行人參觀中芭展室和芭蕾舞劇《小美人魚》聯排之後,與馮英和中芭工作人員進行了氣氛熱烈的座談交流。馮英介紹了中芭在藝術創作方面的探索和創新情況,並熱情邀請清水哲太郎先生和森下洋子女士於9月來京,參加劇團經典保留劇目《紅色娘子軍》首演50周年慶祝活動。

    清水哲太郎和森下洋子對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有著非常深厚的感情。清水先生感慨地說,中芭能持續演50年,說明這個劇目非常有價值,希望中芭作為中國的國家大團,在東方、在亞洲、在世界走在領先地位。森下洋子女士則祝福中芭將《紅》劇精神傳承、發揚下去,走向更加輝煌的100年。

    中芭與鬆山芭蕾舞團友誼源遠流長。上世紀60年代,在鬆山芭蕾舞團創辦人清水正夫先生的委派下,其子清水哲太郎來到中國,在中央音樂學院學習音樂的同時到中央芭蕾舞團學習芭蕾舞。中日友好建交後,鬆山芭蕾舞團與中芭進行藝術交流,清水哲太郎與森下洋子曾主演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全劇。(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