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首次亮相“紐約秋季舞蹈節”
發布時間:2014-10-30 14:1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10-30

    10月14至15日,應紐約城市中心劇院邀請,中芭赴世界表演藝術之都參加“紐約秋季舞蹈藝術節”,演出中國經典芭蕾舞劇《牡丹亭》片段。 
    紐約城市中心劇院是紐約曼哈頓歷史上第一座表演藝術劇場,是紐約最為繁忙的表演藝術中心之一,是20世紀上半葉美國芭蕾舞發展初期的“搖籃”。“秋季舞蹈節”是在該中心舉辦的國際性舞蹈節,每年一度,旨在展現當代舞蹈發展最前沿成果。 
    此次活動,有包括澳大利亞芭蕾舞團、舊金山芭蕾舞團等國際知名芭蕾舞團在內的20多個芭蕾舞團參演。根據“舞蹈節”的規則,每個劇團的演出劇目長度限定在20-25分鐘,有莎拉﹒梅爾恩斯舞團等其他三個舞蹈團與中芭同台演出。 
    當晚的演出獲得極大成功。演出現場高朋滿座,掌聲如潮。中芭的國際品牌吸引眾多美國觀眾前來觀看。據主辦方介紹,當晚2257張演出票早在半個月前就已售罄。作為四家同台演出的舞蹈團體中壓軸出場的中芭演員們,以精湛的技藝,動人的表演,征服了現場的所有觀眾。這部由眾多當代國際知名藝術家合作,成功結合古典文學、芭蕾以及當代戲劇和舞台設計理念的舞蹈作品讓美國觀眾陶醉。 
    一位美國觀眾在演出後激動地說:“那種超越生死,跨越陰陽阻隔的真愛,確實讓我感同身受。就像我們美國人的電影《人鬼情未了》一樣,真愛可以戰勝一切阻隔。而且中芭藝術家們的舞蹈技藝真是令人稱道,這種高水平的演出在秋季藝術節中也是不常見的。”舞蹈節的執行制作人斯坦福德﹒牧志也在演出之後感慨:“看過中芭的演出之後,我對這次邀請他們參加秋季舞蹈藝術節的選擇深感榮幸,擁有如此多優秀舞蹈藝術家的中芭為此次藝術節帶來了高水平的作品呈現。” 
    演出後次日,中芭藝術家們還赴美國芭蕾舞劇院與該團藝術家交流,增進了兩國舞蹈團體間的了解。通過秋季舞蹈節,中芭更多地了解了世界芭蕾的發展前沿,同時也讓世界更多地了解了中國芭蕾、中國藝術、中國文化的風貌。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