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赴台灣舉辦公益巡演活動
發布時間:2014-11-28 10:2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11-28

  11月2日至14日,應台灣海峽兩岸文教經貿交流協會邀請,中央芭蕾舞團一行103人,赴台灣台北、台南、台中、高雄、苗栗等地,進行為期兩周的公益性巡演,共舉行8場3台形式迥異、風格不同的演出活動,為寶島人民獻上3場《吉賽爾》,並首次將《走進芭蕾》品牌帶進台灣北、中、南三地四所高校,以時尚“快閃”活動在台北鬧市區掀起“芭蕾旋風”。

  兩周時間,中芭讓台灣近兩萬民眾及學子走進劇院,走進台灣大學、高雄中山大學、台灣文化大學和台南藝術大學,以及台北最為繁華的西門町鬧市中心,親身感受中芭作為世界一流芭蕾舞團的巨大魅力,領略中國芭蕾藝術的精彩。巡演在台產生巨大影響,掀起中芭熱。許多觀眾驅車數百公裡追隨中芭﹔台灣各陣營媒體爭相報道演出盛況。中芭藝術家們以真摯感人的藝術表演,讓廣大台灣觀眾和學子深感同為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此次演出極大促進了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推動了海峽兩岸人民的相互了解,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加深兩岸文化交往,促進人文交流”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邁出了堅實的一步。(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