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赴澳門濠江中學舉辦“走進芭蕾”藝術教育活動
發布時間:2014-12-02 11:1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12-02

    11月24、25日,應澳門基金會的盛情邀請,中芭一行25人赴澳門濠江中學舉辦了“走進芭蕾”專場演出,獲得了全校師生和廣大澳門群眾的熱烈歡迎。演出包含芭蕾基礎知識講解、芭蕾課堂展示、演員觀眾互動、芭蕾經典舞段演示等環節。中芭芭蕾大師徐剛為澳門學子講解了中外芭蕾發展簡史,芭蕾課堂展示激起濠江中學師生的驚嘆和歡呼。互動環節中,十幾名學生走上舞台,在芭蕾大師指導下練習芭蕾基本動作。節目演示環節,中芭年輕的藝術家們表演了古典芭蕾《天鵝湖》、原創芭蕾《紅色娘子軍》,現代舞作品《法式扭轉》等十幾個精彩節目,展示了劇團雄厚的劇目積累。 
    近年來,在澳門基金會的大力支持下,中芭堅持每年赴澳門各高校和中學舉行“走進芭蕾”藝術普及活動。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讓基金會主席吳博士感到萬分欣喜。雙方約定將把這種合作模式堅持下去,將芭蕾藝術的體驗帶給更多的澳門學子,為加深大陸和澳門兩地之間的文化交流做出更多貢獻。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