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演員與祖賓﹒梅塔合作歌劇《阿依達》
發布時間:2015-02-09 12:3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2-09

  1月26日至2月1日,世界著名指揮大師祖賓﹒梅塔執棒的國家大劇院版威爾第歌劇《阿依達》在國家大劇院歌劇廳重磅上演。中央芭蕾舞團主要演員魯娜受邀表演劇中芭蕾獨舞片段,被譽為《阿依達》中的“芭蕾女神”。

  作為威爾第的代表作之一,《阿依達》通過感人的詠嘆調與重唱,壯闊的合唱,氣勢恢宏的管弦,精美的舞蹈場面,描繪出距今約3000年前古埃及法老王時代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該劇由來自意大利的弗朗切斯科﹒米凱利執導,領銜出演的陣容強大,其中包括有著“世界第一阿依達”美譽的女高音歌唱家和慧。

  在該劇第二幕第二場《凱旋進行曲》之後的芭蕾獨舞表演中,中芭演員魯娜的精彩表現贏得了現場觀眾和歌劇制作團隊的高度評價與贊許。她的表演,連同《阿依達》輝煌的舞台、壯麗的《凱旋進行曲》,共同構成了歌劇史上罕見的大場面。(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