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青年演員人才培養”開班儀式在中芭舉辦
發布時間:2015-04-01 09:0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4-01

    3月28日,國家藝術基金重點資助項目“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青年演員人才培養計劃”開班儀式在中央芭蕾舞團舉行。中央芭蕾舞團舞團團長馮英、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韓子勇,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趙汝蘅,《紅》劇主創人員——編導家蔣祖慧、作曲家杜鳴心,第一代“瓊花”扮演者白淑湘,以及全體培訓班學員參加了開班儀式。 
    首演於1964年9月的中國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是一部在中國家喻戶曉的舞劇,被公認為“中國芭蕾史上的一座裡程碑”,是中西文化成功融合的藝術典范。此次“青年人才培養計劃”項目計劃培養學員40名,其中包括北京舞蹈學院附中、首都師范大學、中央戲劇學院的青年教師,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系學生,以及中央芭蕾舞團的年輕演員。培訓項目為期9個月,分籌備、實施、結項三個階段進行,將邀請《紅》劇主創人員和表演藝術家擔任授課教師,通過課堂講座、舞段排練、採風調研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提升受訓者的芭蕾藝術素養。訓期結束,將安排匯報演出,接受專家驗收,向社會展示培訓成果。 
    開班儀式結束之後,蔣祖慧、杜鳴心、趙汝蘅分別就《紅》劇創作歷程、傳承意義及青年演員職業道德做了相關講座。開班儀式受到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多家新聞媒體關注。(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