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為國家外國專家局專場演出舞劇《吉賽爾》
發布時間:2015-04-14 09:0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4-14

    4月10日晚,中央芭蕾舞團在新清華學堂舉辦專場演出,為來自國家外國專家局的在京外國專家及國際友人演出了浪漫主義芭蕾巔峰之作《吉賽爾》。 
    舞劇《吉賽爾》是浪漫主義芭蕾的巔峰之作,有著“芭蕾之冠”的美譽。該作追求一種詩意輕盈的風格,通過炫技的舞蹈語匯、富有張力的戲劇表現,詮釋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 開演前,劉延國副局長代表國家外專局致辭,感謝外國專家為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所做出的貢獻。隨後,由中芭芭蕾大師徐剛為現場1800名中外觀眾進行了演出前的內容講解。當晚演出,兩位主人公分別由中芭主要演員王曄和優秀青年演員鄭宇飾演。二人的默契配合得到了觀眾熱情的掌聲。 
    外專局相關領導對演出給予高度贊揚並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再與中芭合作,共同推進高雅藝術的普及工作。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