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打造節令品牌 清明上演《吉賽爾》
發布時間:2015-04-22 09:2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4-22

    4月10日晚,中央芭蕾舞團在新清華學堂演出被譽為“芭蕾之冠”的浪漫主義芭蕾巔峰之作《吉賽爾》,將該劇打造為在每年清明期間固定上演的文化品牌。

    近年來,中芭在總結過去演出經驗基礎上制定了“春夏秋冬”劇目展演機制,旨在引導芭蕾消費市場,培養大眾芭蕾消費習慣,形成較有影響的芭蕾消費傳統。具體做法是,在每年固定節令推出固定劇目,如婦女節期間推出《紅色娘子軍》,聖誕節、春節期間推出《過年》等。

    舞劇《吉賽爾》是一部追求浪漫、寫意藝術風格的經典芭蕾舞劇,舞蹈表演極具炫技特征,戲劇表現富有張力。該作講述難被陰陽相隔的“人鬼情”,其神秘氛圍和浪漫色彩與中國民間有祭祀傳統的清明節令相契合,因此被定為中芭每年清明節期間固定演出的劇目。

    當晚演出吸引了許多芭蕾愛好者前來觀看。為兼顧社會效益,做好文化惠民,中芭特意推出佔總量近7成的低價票,並在開演前請芭蕾大師對該劇劇情和芭蕾簡史進行了講解。演出獲得極大成功。大家一致贊同中芭在清明期間展演《吉賽爾》的做法,認為此種演出機制有益於觀眾形成固定藝術消費習慣,有益於高雅藝術的普及推廣。(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