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芭聯袂美國芭蕾明星演出《天鵝湖》為“相約北京”藝術節啟幕
發布時間:2015-05-05 10:1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5-05

    42324日,中央芭蕾舞團與美國芭蕾明星聯袂在國家大劇院隆重演出古典芭蕾舞劇《天鵝湖》,為第十五屆“相約北京”藝術節拉開大幕。中美芭蕾明星的傾情演繹成為開幕大劇最奪目亮點,讓觀眾久久沉醉,為首都舞台增添滿滿的藝術驚喜!

    相約北京”聯歡活動是由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文化局和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承辦的集廣泛性和多樣性為一體的國家級大型綜合國際藝術活動,是展現中外多彩藝術形式和多元文化魅力的重要橋梁 

    芭蕾舞劇《天鵝湖》被譽為世界芭蕾歷史中不朽的經典此次中美共同演繹該劇,選用被譽為“最貼近柴可夫斯基音樂和意願”的娜塔莉婭﹒瑪卡洛娃版。中芭主要演員馬曉東、王曄分別與美國芭蕾舞劇院首席演員伊莎貝拉﹒波斯頓和美國知名芭蕾演員保羅﹒阿拉伊斯搭檔飾演男女主角。 

    演出獲得巨大成功。中美芭蕾明星的精湛表演和默契配合贏得觀眾熱烈掌聲與歡呼。中芭藝術家們的精彩演繹使世界經典芭蕾舞劇展現出迷人的中國韻致。此次演出不僅讓廣大中國觀眾在家門口感受經典芭蕾作品的魅力,向世界展現中國舞台對多元文化包容的姿態為“相約北京”聯歡活動染了燦爛且充滿活力的色彩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