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芭蕾舞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吸引熱情“莎翁”“普羅”粉絲
發布時間:2016-04-22 08:2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4-22

  為紀念世界文豪莎士比亞去世400周年、偉大作曲家普羅柯菲耶夫誕辰150周年,中芭於2016年引進、創排了約翰﹒克蘭科版芭蕾舞劇《羅密歐與朱麗葉》。4月20日至24日,由中芭交響樂團現場伴奏、中芭舞者傾情演繹的《羅朱》在天橋劇場還原了傳世400載的經典名劇,其純真浪漫、堅貞不渝、具有強烈人文主義精神的愛情故事,吸引了6000多名熱情的“莎翁”“普羅”粉絲。

  排演具有強烈戲劇張力和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克蘭科版《羅密歐與朱麗葉》,既滿足了廣大觀眾的觀演需求,也鍛煉、提升了年輕一代演員對經典作品的戲劇表現力。演出不僅在廣大“莎翁”“普羅”粉絲中引起強烈反響,還吸引了英國、德國、瑞典、俄羅斯、美國等多國嘉賓,受到了參與“共筑中國夢﹒青年先鋒行”活動的數十家部委的熱烈好評。

  為確保此劇原汁原味、精益求精,中芭邀請克蘭科傳承者簡﹒伯恩女士等專家來華指導排練,並特邀斯圖加特芭蕾舞團明星演員弗裡德曼與中芭明星王啟敏等聯袂演出,使《羅朱》這部莎翁名劇在中國得到了國際化詮釋,綻放了具有東方韻味的世界文學經典魅力。(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