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大紅燈籠”燃情北京 跨界之作再放異彩
發布時間:2016-05-03 09:0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5-03

    4月30日至5月2日,為紀念首演15周年,中央芭蕾舞團在國家大劇院連續演出3場《大紅燈籠高高挂》,吸引了京城數千“《大紅》迷”,開演前一票難求國家京劇院、中國歌劇舞劇院北方昆曲劇院、“八大錘打擊樂”藝術家應邀同台演出,共同將觀眾帶入跨界合作、具有獨特中國文化元素的藝術時空。

    15年前,導演張藝謀、作曲陳其鋼、編舞王新鵬等主創人員賦予《大紅》劇卓爾不群的生命力,中芭演員則以精湛的藝術表現將該劇廣為傳揚。15年來,《大紅》在國內外幾十個城市演出逾500場,足跡遍布法國、英國、美國、意大利、荷蘭、新加坡、澳大利亞、希臘、墨西哥、巴西、德國、韓國、加拿大等國家及港、澳、台地區。2004年被評為“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工程”,20042008年兩度獲得有舞蹈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國家舞蹈大獎”最佳外國舞蹈團提名。

    意大利評論家戈泰裡尼曾評論:“如果說《紅色娘子軍》是20世紀中國芭蕾的經典之作﹔那麼《大紅燈籠高高挂》則是中國現代芭蕾藝術的杰出代表”。未來中芭新老演員將把歷經兩次改版和長期精細打磨的《大紅》帶入新的發展時代。(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