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大型原創芭蕾舞劇《鶴魂》再登天橋劇場
發布時間:2016-05-10 05:4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5-10

  578日,經5次扎龍、鹽城採風,首演於20159月的大型原創芭蕾舞劇《鶴魂》經兩輪修改後再登天橋劇場。舞劇修改凝聚了文化部藝術司、業界專家、全體主創人員及演職人員的心血,表達了純潔美好的人鶴情緣,似一曲致敬青春、禮贊生命、天人合一的時代詩篇。

    本輪修改中,劇本結構和舞蹈編排較此前版本有較大調整:增加序幕,調整一幕場景安排、結構轉換,為二幕情節發展做好鋪墊,強化人物內心表達。布景燈光方面,二幕“暴風雨”場景取得突破性進展,令觀眾有身臨其境之感。服裝道具的運用更加具有戲劇張力。

    57日晚,黃奇石、歐建平、黃民暄、趙明、陳鵬等專家前往天橋劇場再觀《鶴魂》。演出結束後,中芭藝術總監馮英現場召開創作會,認真聽取專家意見,著手進一步打磨修改,創作會持續到凌晨2點。(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