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芭蕾組曲”拉開中芭參加2016年院團演出季帷幕
發布時間:2016-09-07 09:1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9-07

  9月3日,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在國家大劇院為首都觀眾獻上以“足尖上的旋律”為題的專場音樂會。這是中芭參加本年度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的首場演出。 

  這台音樂會內容豐富、精彩紛呈,為紀念前蘇聯偉大作曲家迪米特裡﹒肖斯塔科維奇誕辰110周年,中芭交響樂團以自身“演繹芭蕾音樂”優勢為出發點,演奏了他創作的三部《芭蕾組曲》。借助此次排練和演出,中芭音樂總監、指揮張藝帶領“芭交”藝術家發掘作品中的舞蹈感覺,並以此調動演奏員們的芭蕾音樂敏銳感。這不僅僅是一台精彩的演出,更是“芭交”在挖掘業務特長、發展自身特點的歷練,為今後的業務工作起到了推動和促進的作用。 

  在演出的最後,樂團以《第一芭蕾組曲》中的《玩笑圓舞曲》返場,音樂總監張藝走下舞台,邀請中芭首席演員朱妍登台表演。樂隊生動的演繹與朱妍動情的表演,使得這台“足尖上的旋律”名副其實地舞動在國家大劇院的舞台上,並將現場的氣氛推向了最高潮。(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