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學習探討如何提升支部活力
發布時間:2016-09-13 09:5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9-13

  9月8日上午,中央芭蕾舞團召集全體團領導、中層干部和各支部書記繼續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活動,重點學習討論如何建設基層黨組織,提升黨支部的活力。 

  與會各部門成員紛紛積極發言。會上提出四點提升組織活力的新思路:一、開展生動的黨課活動,不必拘泥於上大課的形式,可以通過閱讀一本好書,看一部紀錄片,參觀一次展覽等各種形式,學習黨史和黨的一些重要戰略決策﹔二、少坐辦公室,多去一線服務,關心支部每一個黨員學習生活和工作的情況,為他們排憂解難﹔三、少寫大文章,多寫小紀實,記錄下一些點滴呈現的感人紀實,把很多弘揚中把精神的瞬間還原回來﹔四、少談任務,多些責任,支部書記應該主動肩負起對支部的責任和義務,不要怕任務重,會議多,要用於奉獻,甘於付出。 

  結合中芭業務,會上總結出了以“兩學一做”為核心的“三個導向”支部工作法,即以問題為導向,回顧過往黨建工作,總結經驗教訓,提出解決方案﹔以責任為導向,立足當前本職業務工作,業務要過硬,思想品質要過關,做勇於擔當的合格黨員﹔以改革為導向,面向未來,站得更高,看得更遠,發揮更大的作用。 

  由於日常排練時間參差不齊,演員隊支部將學習的時間定在每周四下班後,沒有一個黨員對此提出異議,參與熱情高漲。除了每周規律的黨課學習,在休息時間,演員隊黨支部先後走進打工子弟幼兒園、福利院,並看望殘疾兒童,為這些地方的孩子普及芭蕾,讓孩子們在關愛中體會藝術之美。 

  中芭要將井岡山精神、女排精神融入中芭精神之中,指引劇團前進的方向。通過中心組規律性的學習交流,了解大家的想法,傳承中芭的基本作風。中芭要在傳承前任的基礎上,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實現自己的價值,做得更好,讓團隊更有凝聚力,永不放棄、自我超越。(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