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邀請孤獨症兒童共度中秋佳節
發布時間:2016-09-27 09:0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9-27

  9月15日,正值農歷八月十五中秋節,在中央芭蕾舞團的演職員們熱火朝天地籌備著年度大戲《舞姬》首演的同時,中芭學員班的學生們也和平時一樣,一大早開始練功。在中芭的安排下,學生們下課後回到劇團,與演職人員共享團圓飯,度佳節。 

  當天,中芭邀請了5名孤獨症兒童來到中央芭蕾舞團,與學員班的孩子們共同上課、用餐、做游戲、看彩排。互動活動中,在學生們耐心的教授下,孤獨症兒童出人意料地完成了最簡單的芭蕾舞動作。活動結束後,隨行的特教老師表示這些孩子實際上非常不協調,沒想到互動得這麼好,雖然隻是學了一些簡單動作,但最終能夠完成,對於他們來講就是特別大的成功。這類肢體上的活動對於他們是非常好的。同時也感謝中芭能夠為孩子們提供走進劇場的機會,這是孩子們父母平時不敢想象的。 

  在學員班人才培養的過程中,中央芭蕾舞團始終看重學生們專業能力和品德修養的齊頭並進,將公益活動融入學生們的學習、生活中,在培養孩子們艱苦奮斗、持之以恆的品格的同時,努力將他們培養成為擁有過硬的專業素養,對社會有愛心、對他人有耐心,有擔當、有修養的藝術人才。(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