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講話
發布時間:2016-10-27 09:3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10-27

  1021日—25日,中央芭蕾舞團黨委組織在團黨員和青年干部觀看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外巡演的大型演出隊、走芭分隊兩支隊伍分別在臨時黨支部的帶領下也開展了認真的學習和討論。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在中芭引發了熱烈的反響,大家踴躍發言,表示深受觸動,更加堅定理想信念,將要更加勇敢面對各種困難和挑戰,繼續以更加飽滿的斗志,更加高效的行動,更加精益求精的工作,走好中芭在新時代的長征路。 

  討論中,大家交流了劇團近期工作中體現新時代長征精神,鼓舞士氣,團結奮斗的事跡。首先是中芭演職人員180多人赴西安參加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時,各環節人員精心准備,完全實現了《鶴魂》高質量演出“零誤差”,為人民觀眾獻上了最棒的精神食糧。大家還考慮到當地劇場從未公演過,地形復雜,自發主動引導觀眾入場,發放節目冊,讓觀眾感覺更加親近和熟悉。與此同時,中芭另外一行30人應澳門藝術基金會邀請,圓滿完成了“十周年紀念演出”,使中央芭蕾舞團對澳文化藝術交流的邁上了新台階。該團隊在演出結束後便不顧疲憊連夜趕往下一站,凌晨三點入住後,早上立即融入大隊工作。其三,“走進芭蕾”青年演員分隊在歷時47天,跨越1019城的巡演過程中,克服了種種困難,在車輛被嚴重追尾後,緊張有序轉移﹔在登船沒有傳送設備時,用雙手搭建“人工傳送帶”,站在陡長狹窄的懸梯上,將60多件行李和沉甸甸的道具箱一件件送上,形成了一道別樣的風景,令圍觀乘客駐足觀望。最後,留守在家的各部門行政隊伍成員組成了中芭運動代表團,認真備賽參賽,在“陶然亭地區第三屆運動會”的26支參賽隊伍中力克強敵,脫穎而出,勇奪“團體第二名”。 

  人無精神則不立,團無精神則不強。中芭人在長征精神以及與其一脈相承的中芭精神指引下,將繼續發揚團結務實、艱苦奮斗的作風,以昂揚的斗志、自強不息地走出、走好“中國芭蕾的長征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