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與北京市育才學校、北京市國際藝術學校合作辦學簽約儀式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6-12-08 15:30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16-12-08

    12月8日,“中央芭蕾舞團與北京市育才學校、北京市國際藝術學校合作辦學簽約儀式”在文化部隆重舉行。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長孫若風主持簽約儀式,中央芭蕾舞團黨委書記王才軍、副團長王勇才、北京市育才學校校長劉繼忠、北京市國際藝術學校校長張紅代表三方現場簽約並分別致詞。北京市教委、西城區教委相關領導等出席簽約儀式。

    在文化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人民政府決定同意中央芭蕾舞團舉辦“中央芭蕾舞團舞蹈學校”,為全日制藝術類六年中專,市教委每年將核撥30個全國招生中專學歷指標給中芭,專門用於為中央芭蕾舞團培養芭蕾優秀藝術人才所需,辦學模式上則由中央芭蕾舞團、北京市育才學校、北京市國際藝術學校合作辦學、協同育人。

    職業教育和人才培養是中國芭蕾舞事業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基石。由中央芭蕾舞團、北京市育才學校、北京市國際藝術學校三方共同建立“芭蕾舞專業”,是中國芭蕾藝術事業培養後備人才的有益探索和重要舉措。

    在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的領導下,三方將本著真誠合作、共同發展的原則,發揮各自的資源優勢進行強強聯合,全力打造中國芭蕾專業頂尖人才的培養基地,為中國芭蕾藝術事業的繁榮發展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