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赴香港系列演出落幕
發布時間:2017-06-15 08:3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15

 

  6月1日至9日,中央芭蕾舞團演員、交響樂團演奏員及其他演職人員,以160余人的強大陣容,分別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出兩場經典芭蕾舞劇《吉賽爾》,在香港沙田大會堂和屯門大會堂各演出一場《芭蕾精品慶典晚會》。四場演出共有4000余香港觀眾現場觀看,中芭藝術家們以精湛的技藝、完美的演繹,喚起了觀眾們經久不息的掌聲和喝彩,更是博得了香港同胞真誠的贊許。

 

 

  自1987年首次赴港演出以來,中芭便與香港同胞結下了“十年之約”,1997年香港回歸的慶典演出,2007年香港回歸十周年的紀念演出,中芭藝術家均以精湛的技藝與動情的演繹,在香港觀眾心中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此次演出意義非凡,因此中芭在選擇劇目時格外用心。既有劇團多年精打細磨的保留劇目,有著“浪漫主義芭蕾之冠”美譽的舞劇《吉賽爾》﹔也有融匯了《古典女子四人舞》《舞姬》《過年》《堂﹒吉訶德》《紅色娘子軍》《大紅燈籠高高挂》和《黃河》等中外芭蕾名作選段,展現中芭在傳承經典與開拓創新兩方面都碩果累累的《芭蕾精品慶典晚會》。

 

  中芭在港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系列演出受到了香港各界官員和藝術家的高度贊揚。著名鋼琴演奏家劉詩昆先生也專程觀看了6月6日的《芭蕾精品慶典晚會》,並激動地說:今天,看到中央芭蕾舞團的演出,我非常高興、非常激動!從在蘇聯留學時期開始,我就經常看芭蕾,芭蕾對於我是自發的愛,是向往。你們的演出喚起了我珍藏的記憶,你們的演出與我在莫斯科大劇院看到的演出有著同樣的氛圍,同樣的情調,同樣的精彩,同樣的震撼。

  香江水畔舞翩躚,紫荊花開話情誼——在香港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二十載之際,中芭全體藝術家以四場演出,雕刻出兩地交融的真情,向廣大香港同胞送上了真摯美好的祝福。(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