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赴德國巡演
發布時間:2017-07-21 09:0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21

  7月5日-17日,為慶祝中德建交45周年,中央芭蕾舞團應邀赴德國薩爾布呂肯、漢堡兩地進行商業演出,並受漢堡芭蕾舞團藝術總監、世界芭蕾編導大師約翰﹒諾伊梅爾先生之邀,參加一年一度的世界芭蕾盛會“尼金斯基GALA”。此次訪德,為“今日中國——合作﹒友誼﹒共贏”框架下的重點項目,在為期近兩周的德國巡演中,中芭以不同風格、不同流派的作品展現了中國芭蕾的強勁實力,並以意蘊深遠的系列中國原創作品,向古典藝術之鄉的人們講述中國故事。

 

  “藝術的未來在中國!”薩爾國際音樂節總監、著名鋼琴家羅伯特﹒雷昂納迪先生在觀看了中央芭蕾舞團的《芭蕾精品晚會》後發出了這樣的感嘆,雷昂納迪同時表示:“中芭演出劇目之精彩、演出之精妙,讓同為藝術家的我,讓薩爾國際音樂節的觀眾感到榮幸和自豪!這就像在瀏覽中國芭蕾的發展簡史,讓人激動!這樣的場面在歷屆音樂節中都是極為罕見的!”

  在德國漢堡,兩場以“從鶴魂到黃河”為名,匯聚了《鶴魂》完整二幕及其他5個中國原創小作品的演出受到觀眾的不絕贊譽。中芭為演出選擇了風格特點各不相同,可以從多角度闡釋中國人文情懷的原創作品,讓德國觀眾真切地感受到中國芭蕾的朝氣蓬勃,聆聽中國藝術的時代心聲。

  隨著大幕落下,觀眾席間迸發出有節奏、有熱度、有長度、有力度的“德國式”掌聲。約翰﹒諾伊梅爾對全體中芭演職人員說:“感謝舞台上下所有人的不懈努力,今晚的成功不僅僅是這段時間努力的結果,更是多年來漢堡芭蕾舞團與中國中央芭蕾舞團締結下的深厚長久的友誼……我認為中芭最具特別之處,就是不僅有著扎實的古典芭蕾的功底,同時有著極具中國韻味的作品和演繹,在世界獨樹一幟。希望漢堡芭蕾舞團與中央芭蕾舞團的友誼在中德兩國的芭蕾藝術交流中永遠繼續下去!”

 

 

  7月16日,在“2017年漢堡芭蕾藝術節閉幕式”暨“尼金斯基GALA”上,中芭首席主要演員張劍、年輕編導張鎮新、演員武思明應邀演出了特意為此藝術節創作的現代作品《融》。在此作品中,編導融入了中國、德國、俄羅斯芭蕾的不同特點,表達著世界文化的交流和共融,體現了芭蕾這門語言的世界共通性。(來源:中央芭蕾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