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法國普雷洛卡芭蕾舞團亮相天橋劇場
發布時間:2018-05-16 09:5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5-16

  中國文化報實習記者韓君怡報道:近日,由北京中芭演出有限公司主辦、天橋劇場承辦的“舞動天橋劇場,相約芭蕾春天”系列演出活動迎來法國普雷洛卡芭蕾舞團。該團首登北京天橋劇場帶來的《芭蕾精品薈萃》,以出色的藝術呈現和精湛的現代芭蕾技巧為中國觀眾詮釋了流淌在足尖上的法式浪漫。

  普雷洛卡芭蕾舞團成立於1984年。團長安熱蘭﹒普雷洛卡至今已創作了50多部舞蹈作品,他也曾受邀為意大利斯卡拉芭蕾舞團、紐約城市芭蕾舞團、柏林國家歌劇院和巴黎歌劇院創排新作。

  此次演出匯聚了普雷洛卡多部獲獎作品,舞團代表作《公園》展現了柏拉圖式的愛情和自由主義精神﹔《白雪公主》顛覆傳統童話,雙人舞中皇後與白雪公主在毒蘋果的牽連下,將愛恨情仇緊緊交織在一起,動作一氣呵成﹔《羅密歐與朱麗葉》中男女主演運用當代舞蹈語匯,動情地表演傳達出熾烈的情感,引起觀眾的強烈反響,掌聲與喝彩聲不斷。此外,《重返》《一千零一夜》《異乎尋常》《靈魂證據》《戰後余景》等作品也多角度展現出舞團多元的舞蹈設計、大膽的藝術風格和巧妙的意蘊哲思。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也是“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項目之一。中央芭蕾舞團副團長王全興表示,中芭和天橋劇場一直不遺余力推進中法文化交流,此次邀請普雷洛卡芭蕾舞團,展現了不同風格的芭蕾作品,培養與加深了觀眾對現當代芭蕾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