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名家經典之夜”音樂會上演
發布時間:2017-05-05 08:1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5

 

    五一期間,為更好地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央歌劇院的藝術家們仍堅守在文化服務一線,於5月1日晚19:30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上演了交響音樂會之三“名家經典之夜”。演出由中央歌劇院音樂總監、指揮家楊洋執棒,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演奏,歌劇團一線藝術家陳藝寶、阮余群在演出中先後登場。

 

  在楊洋的指揮下,交響樂團將歌劇《唐璜》序曲演繹得張力十足,變化豐富,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在樂團和鋼琴指導許雨卉的伴奏下,中央歌劇院女高音歌唱家陳藝寶用一首莫扎特的音樂會詠嘆調“我會忘記你嗎?不要害怕,我親愛的人”將深受愛情離別的折磨娓娓訴說,演唱深沉且細膩,表達了哀怨而又復雜的心情。

 

  隨後,中央歌劇院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為觀眾獻上了一組莫扎特的經文歌《歡樂頌》,演唱時而清澈明亮,時而平靜安詳,表達了對神靈的贊頌之情,將愉悅和歡樂帶給了在座的觀眾。

 

  短暫的中場休息後,觀眾們迫不及待地回到座位。楊洋的指揮棒重新揮起,帶領觀眾繼續沉浸在貝多芬第二交響曲的無窮魅力之中。

 

  最終,演出在此起彼伏的掌聲中圓滿落下帷幕。(來源:中央歌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