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原創歌劇《紅軍不怕遠征難》在意大利首演
發布時間:2017-08-23 09:09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17-08-23

    8月19日,中央歌劇院攜大型原創歌劇《紅軍不怕遠征難》參加意大利弗利市埃米利亞藝術節。當地時間晚上9點,該劇在弗利市多梅尼克博物館演奏廳上演,獲得極大成功,在場觀眾反響熱烈。本次演出是該劇在歐洲的首演,當地政府十分重視。我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到場觀看演出,意大利弗利市市長大衛﹒德雷與埃米利亞藝術節主席馬西莫﹒梅爾切利在演出開始前發表了熱情洋溢的歡迎致辭。

  中央歌劇院大型原創歌劇《紅軍不怕遠征難》,由我國著名作曲家雷蕾與國家一級編劇胡紹祥共同創作,中央歌劇院音樂總監、首席指揮、著名指揮家楊洋執棒。著名導演陳燕民執導,中央歌劇院歌劇團、合唱團、交響樂團擔任演唱、演奏,中央歌劇院舞台美術設計制作中心擔任舞美制作。

 

  在世界舞台上演繹好中國故事、宣傳中國夢是中央歌劇院重要的歷史使命,中央歌劇院原創歌劇《紅軍不怕遠征難》是中央歌劇院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創作的獻禮劇目,首度公演後就得到了專家和媒體的高度認可。此次將這部作品精心打磨後,帶到歌劇的故鄉意大利,帶到國際歌劇舞台上,是向外國觀眾講好中國故事的好時機,是洋為中用、中西合璧的文化展示。該劇歌頌了英雄主義,展現了普通人成長為英雄的歷程,刻畫了長征路上英雄師長、石虎、王勇、老郭、苗花等為革命理想不怕犧牲、前赴後繼的英雄形象,又展現了戰爭年代的戰友情、夫妻情、骨肉情、軍民魚水情,謳歌了贊頌英雄、熱愛英雄的人類共性。

  演出結束後,李瑞宇大使上台與全體演職人員合影,並代表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向本次演出的成功表示熱烈祝賀,對藝術家們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意大利是歌劇的故鄉,來到意大利演出,體現了藝術家們的自信和實力。大家顧不上吃飯和休息,就開始排練演出,也是長征精神的一種體現。中意雙邊關系發展很好,兩國高層交往很多也很深入,尤其是文化藝術交流方面有很多活動。文化交流是兩國關系發展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從這個意義上來講,此次演出也是為兩國關系發展和文化交流做出的貢獻。

  中央歌劇院黨委書記袁平感謝李大使對大家的熱情鼓勵和充分肯定。演出後的觀眾採訪中,熱情的意大利樂迷也紛紛表達了對這部歌劇的喜愛。(來源:中央歌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