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
發布時間:2017-12-14 09:25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17-12-14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導全體演職員工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十九大精神實質,總結並指導劇院各項工作,2017年12月11日下午,中央歌劇院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院黨委書記袁平,副院長劉雲志、鞠雄志、楊雄、麼紅出席會議,劇院全體演職員工參加會議。會議由副院長鞠雄志主持。

  鞠雄志首先向與會人員介紹了會議流程,並表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領會十九大主題,努力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融入到新時代發展大局中去,立足劇院工作,立足本職崗位,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

  藝術家代表王湖泉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為題,就“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文化自信”三個方面,談了自己的體會和看法。青年演員代表劉怡然、中青年干部代表黃釗、預備黨員代表周祥雨、入黨積極分子代表程晨分別發言,交流學習心得體會。他們表示,要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到創作、演出、管理、服務等工作中去,努力擔當好國家級藝術院團的文化責任。

  劉雲志帶領大家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給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們的回信》,號召大家向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們學習。

  袁平從四個方面闡述了學習十九大精神的體會:第一,充分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五年來的成就是舉世矚目的,是全方位和開創性的,對於黨和國家事業長遠發展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第二,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要歷史貢獻。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第三,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我們必須在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堅定性、系統性和持續性上下功夫,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第四,全力推動劇院各項工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本來、吸收外來、面向未來,推動民族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推出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袁平就下一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向全體演職員工提出具體要求:第一,深入學習貫徹﹔第二,領會精神實質﹔第三,變成自覺行動﹔第四,勇於開拓創新﹔第五,不忘初心責任。(來源:中央歌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