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中國經典合唱作品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發布時間:2018-09-06 09:01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18-09-06

  9月2日上午,中央歌劇院“中國經典合唱作品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上演,廣大藝術愛好者以及大中小學生紛紛前來觀看。指揮周昊宇攜中央歌劇院合唱團共同演繹了中國音樂發展歷史上各個時期的經典之作,讓觀眾感受到了中國合唱藝術獨特魅力。

  音樂會由女中音歌唱家程晨主持,通過“演講結合、賞析並重”的展現方式,為觀眾講解曲目、傳授音樂知識:《革命人永遠是年輕》是歌劇《星星之火》中的唱段,在流傳過程中漸以獨唱和多部重唱的形式出現﹔《浪淘沙﹒北戴河》是毛澤東於1954年在秦皇島北戴河開會時創作的一首詞,展現了無產階級革命家前無古人的雄偉氣魄和汪洋浩瀚的博大胸懷﹔《在燦爛陽光下》從“吃水不忘挖井人”唱起,講述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走過的風雨歷程,歌中充滿了自豪和贊美。

  此外,青年歌唱家張燕、帥奇、宋琳、周兆熙、任航、李昊媛,以及“爸爸男孩組合”孫一龍、王藝博、李金朔、趙聽、蘇雪冰,與合唱團歌唱家一起為觀眾們帶來了近二十首獨唱、重唱、女聲合唱、男聲合唱、混聲合唱等多種形式的經典藝術歌曲。鋼琴演奏家韓聖雲、仇瀾錫富於情感而又不失浪漫的演奏,讓小朋友們情不自禁地舞動手指,熱情地隨聲彈奏起來。音樂會一氣呵成,氣氛熱烈,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