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奏響東亞文化交流新樂章
發布時間:2017-04-27 13:1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4-27

  4月18日晚,中央民族樂團助陣“2017東亞文化之都中國長沙活動年”,在長沙音樂廳隆重上演“東亞文都快樂長沙”民族音樂會,奏響了文化交流、友誼接力的新樂章。包括歷屆東亞文化之都代表、日韓嘉賓在內的1100余人觀看了本場演出。

  音樂會分為“中華之美”“東亞之風”“星城之韻”三個篇章,曲目安排上也盡顯亞洲傳統音韻之美:第一篇章由《絲綢之路》《春江花月夜》《瑤族舞曲》《茉莉花》等中國經典民族名曲構成﹔第二篇章演繹了《北國之春》《五木搖籃曲》《南道阿裡郎》等耳熟能詳的日韓名曲﹔在第三篇章,呈上一道湖湘文化大餐——《春到湘江》《瀏陽河》等湖南民歌,讓日韓嘉賓們用耳朵“聽懂湖南”。這些經典名曲旋律優美,悠揚流暢,令人身心愉快。在樂團百位藝術家的傾情演繹下,中國、日本、韓國的好山好水好風光彷佛一幕幕呈現在現場觀眾眼前,贏得全場陣陣掌聲。

  演出結束後,日本京都副市長植村哲表示:“這次我們活動的主題為文化交流。今晚的民族音樂會,融合了現代音樂與古典音樂,讓我對漢民族的管樂器更有親近感,演奏風格也讓我十分享受。”

  此次音樂會不僅增進了中、日、韓三國人民之間的友誼,還彰顯了中國文化藝術的獨特魅力,更加深了他們對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的了解。中央民族樂團亦將始終堅持文化自信,積極開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動,增強中國文化軟實力,提高中國民族音樂文化的國際影響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來源:中央民族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