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赴敦煌開展《中國民族音樂》專題講座
發布時間:2017-11-09 09:09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7-11-09

 

  11月2日—4日,中央民族樂團團長席強攜十位優秀演奏家赴甘肅省敦煌市文化館飛天劇院,開展了三場《中國民族音樂》專題講座。奮斗在一線的藝術工作者、音樂愛好者、教師和學生等數百人觀看了講座和演出。

  時值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中央民族樂團再到敦煌,聯合酒泉市文化廣播影視新聞出版局、敦煌市文化體育和廣播影視局、敦煌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主辦本次講座,是秉承“深入基層,扎根人民”宗旨,幫扶甘肅地方文化發展的具體體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講座方式與以往不同,樂團演奏家們通過現場展示並演奏樂器的方式配合講座,分別對笛子、古琴、笙、古箏、二胡、中國鼓、阮、二泉琴、嗩吶、琵琶等樂器進行了詳盡講解,使講座不僅有深度、有內容,同時兼具可聽性、可看性。

  近年來,在文化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央民族樂團基於當今民族音樂發展的具體情況,開拓思路,策劃、舉辦了一系列主題活動。此次“中國民族音樂專題活動”也是其中之一。(來源:中央民族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