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2018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開幕式音樂會圓滿完成
發布時間:2018-09-07 08:53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8-09-07

  8月31日晚,由中央民族樂團精心打造的《筑夢新時代——中央民族樂團“暢想京津冀”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專場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上演,拉開了“2018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帷幕。

  音樂會以“筑夢新時代”為主題,以民族管弦樂、民族聲樂合唱等形式組成,由中央民族樂團民族管弦樂隊與民族合唱隊共同演繹,內容包括:民族管弦樂《京城隨想》,笛子與樂隊《觀海河》,三支嗩吶與樂隊《吹歌》,民族聲樂合唱《茉莉花》《老北京》,民族管弦樂與合唱《筑夢新時代》等。

    2014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時便深刻揭示了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歷史淵源和內在聯系。為此,中央民族樂團深入京津冀三地進行採風、創作,挖掘三地的文化特色與優勢,尋找文化互補性和關聯性,創作出了一台既具有京津冀地域音樂風格特征又兼具時代精神、文化內涵的代表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