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赴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慰問演出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18-09-13 09:09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8-09-13

  9月5—8日,中央民族樂團對口支援和文化扶貧赴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小分隊在瀘水市宣傳文化活動中心、怒江公安邊防支隊、片馬國門文化中心和州民族中專進行了四場慰問演出,為怒江人民帶來了四場高雅的音樂盛宴。 

  演出在男聲四重唱《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中拉開序幕,笛子獨奏《牧民新歌》、嗩吶獨奏《百鳥朝鳳》等一曲曲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喚起了觀眾心中愛黨愛國的情懷,表達了人們為追求幸福生活而不懈奮斗的信心和決心。女聲獨唱《小河淌水》《新康定情歌》將現場的氣氛推向了高潮,甜美的歌聲、輕快的旋律,讓在場觀眾聽得如痴如醉。富有民族特色的三弦、笛、嗩吶等民族樂器表演,充分展示了民族音樂藝術色彩紛呈的多元文化形式。中央民族樂團常任指揮閻伯政在演出中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介紹了演出曲目的創作背景、民族樂器的種類特點等知識,給現場的觀眾上了一堂生動的音樂課。慰問演出節目形式多樣,精彩的表演博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閻伯政表示,“此次慰問演出更多是介紹中國傳統的曲目作品,其中包含一部分雲南民歌,希望通過慰問演出,讓廣大聽眾了解我們中國音樂的博大精深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音樂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