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敦煌之夜﹒泱泱國風》音樂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8-10-16 09:28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8-10-16

  10月10日-11日晚,受上海民族樂器一廠、劉天華阿炳中國民族音樂基金會的邀請,中央民族樂團於上海凱迪拉克﹒上海音樂廳精彩演繹了兩場《敦煌之夜﹒泱泱國風》音樂會。演出由著名指揮家陳燮陽執棒,著名胡琴演奏家唐峰擔任樂隊首席。

  當晚,民族管弦樂《國風》拉開了音樂會序幕,二胡與樂隊《雲清風舞》、笛子與樂隊《觀海河》、民族室內樂《馨憶》、古箏獨奏《鄉韻》、三支嗩吶與樂隊《吹歌》等經典曲目依次上演,藝術家們飽滿的激情和精湛的技藝讓曲目更具感染力,讓現場觀眾充分感受到民族音樂的獨特魅力。最後,民族管弦樂《太陽頌》將演出推向高潮,音樂會在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中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0日晚,中央民族樂團專門使用了“珍藏版小葉紫檀木海上鳳韻金箏”、“‘敦煌’到敦煌”系列樂器、“一帶一路”系列樂器、“大唐雅韻”系列樂器、“海派風情”系列樂器等近50件新樂器為觀眾演奏、展示。精致、精美的樂器與中央民族樂團的完美演出相得益彰,為音樂會更添光彩。

  《泱泱國風》作為中央民族樂團的品牌劇目之一,自2012年推出以來,得到業界的高度贊賞和認可。《泱泱國風》選取或傳統或新創的曲目,用大型民族管弦樂的形式呈現,不僅展現出祖國遼闊版圖上“十裡不同俗、百裡不同風”的文化面貌,同時也展現出中國音樂的時代新風尚和國家新形象。中央民族樂團將始終堅定文化自信,立足傳承優秀傳統文化,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創作一批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優秀民族音樂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