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藝術院團對口幫扶簽約儀式在蓉舉行
發布時間:2018-11-09 08:29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8-11-09

  10月25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直屬藝術院團對口幫扶四川甘孜阿壩涼山樂山藝術院團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中央民族樂團由副團長喬愛麗作為代表出席簽約儀式。

  今年6月以來,四川省文化廳通過與中央民族樂團、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央歌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4個部直院團的有效溝通後,達成了對四川省甘孜、阿壩、涼山、樂山等地的對口幫扶工作,雙方在自願合作的基礎上將進一步開展一對一對口幫扶,特別是針對基層院團藝術創作和藝術人才培養開展智力幫扶,以框架協議形式推動對口幫扶形成機制,以期能取得有效成果,成為部署院團幫扶地方基層院團的示范。

  對口幫扶合作內容主要涵蓋三個方面:第一,加強文藝人才培訓,傳授豐富經驗,結合項目在基層聯系點開展文藝人才培訓。第二,建立基層幫扶聯系點,從人才培養、幫扶培訓和同台演出等各方面開展各項幫扶工作。第三,指導對口幫扶文藝院團的藝術創作,提升其整體創作實力,並與地方院團開展人才藝術交流和演出合作,推動對口幫扶的少數民族優秀舞台藝術劇目走出去。

  目前,相關機構已經完成了簽約,具體包括:中央民族樂團與涼山州文廣新局、四川省曲藝研究院分別簽約﹔中國歌劇舞劇院與甘孜州文體廣新局、四川人民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分別簽約﹔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與阿壩州文廣新局、四川省歌舞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分別簽約﹔中央歌劇院與樂山市文廣新局、四川交響樂團分別簽約。根據協議,幫扶雙方已經成立合作協調小組,各工作人員通力合作促進幫扶工作順利展開,並由設於四川省文化廳藝術處的聯絡處負責跟蹤推進相關工作。

  此次幫扶,各支援方充分利用自身的各項優勢,結合受援地區的實際,策劃實施扶貧項目,全面支持對口地區文化建設,是對四川省貧困和民族地區文化建設的積極支持。簽約儀式的順利舉行為四川地區文化扶貧系列政策措施邁出了堅實的一步。相信中央和四川省對民族地區的文化建設的重視,一定可以取得積極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