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水之聲》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發布時間:2018-11-12 09:10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8-11-12

  近日,中央民族樂團大型民族管弦樂音樂會《水之聲》成功奏響國家大劇院音樂廳。精彩的演出震撼全場,觀眾都為之歡呼。

  當晚,再現了漢唐大曲遺風及潮州音樂恢弘、大氣之美的民族管弦樂《雲山雁邈》拉開了演出的序幕。拉弦樂合奏《閑居吟》,箜篌與樂隊《伎樂天》,民族交響音畫《水之聲》,胡琴與樂隊《一念》,管子、琵琶與樂隊《祭天》等曲目依次上演,向現場觀眾展示了民族音樂的獨特魅力。最後一曲民族管弦樂《唐響》,以傳說中的唐代古韻為起點,帶領觀眾穿梭中西古今的繁榮盛世,時而置身現代都市,時而置身古代宮廷。最後團員與觀眾合唱,一起延續盛世之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特邀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兼終身指揮閻惠昌執棒。閻惠昌先生高超的指揮藝術,使之與樂隊緊緊地聯系在一起,手起音落,充分調動了樂隊的積極性,增強了民族管弦樂隊的張力,使樂隊的表現力極為豐富,讓樂隊演得過癮,觀眾聽得陶醉。這種“請進來”的形式,對進一步提升樂團藝術家的專業素養大有裨益,亦十分有利於民族音樂的繼承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