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走進重慶高校演出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18-11-27 08:38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8-11-27

  11月13日—16日,“高雅藝術進校園”中央民族樂團走進重慶高校《中華情韻》音樂會演出在西南大學、重慶師范大學、重慶郵電大學、重慶工商大學四所高校奏響。

  為讓師生進一步親近藝術,感受民族音樂的獨特魅力,中央民族樂團精心策劃了此次音樂會演出曲目,其中不僅有《賽馬》《百鳥朝鳳》《瑤族舞曲》《歡樂的夜晚》等經典的民樂獨奏、齊奏、合奏、重奏作品,也有近些年創作和改編的器樂作品和聲樂作品,如:《敦煌》《相望》《新康定情歌》等。音樂會通過經典作品展示民族音樂的悠久傳統,通過新創、改編的作品展示新時期民族音樂發展的輝煌成就,與觀眾產生情感的共鳴。

  四場演出,現場均座無虛席。為讓更多感興趣的同學能欣賞到音樂會,學校甚至特別開放了“站票”,允許一些沒有搶到票的學生進場觀看。

  台上傾力演出,台下用心聆聽,陣陣熱烈的掌聲是對藝術家們最好的回饋。演出結束後,不少同學還沉浸在音樂會的享受之中,他們說:“太震撼了!沒想到在自己學校能欣賞到國家級水平的演出!感謝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讓我們現場感受民族音樂經典,給我們帶來美妙的藝術享受,這就是高雅藝術的魅力所在。”

  中央民族樂團一直重視校園這片沃土,每一次進校園演出都是一次“精耕細作”,通過一台台精彩的演出,為廣大師生群體播撒中國民族音樂的種子,希望能夠借助樂團的演出刷新大眾對民族音樂的認知,從而更加喜歡民族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