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獻禮惠州 《玄奘西行》致敬經典
發布時間:2018-11-28 08:33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8-11-28

  11月22日晚,中央民族樂團攜手一汽豐田,在惠州文化藝術中心舉辦了“將者﹒致敬經典”《玄奘西行》“一帶一路”民族音樂巡禮,以一場璀璨的藝術盛宴向經典文化致敬。

  融合了舞台表演和樂器演奏的民族器樂劇《玄奘西行》開創了以“戲劇”與“樂器”作為玄奘西行之路精神文化高度凝練象征的先河,薈萃了多民族風格特征的音樂文化,在充分展現絲綢之路沿線音樂文化兼收並蓄的同時,不僅彰顯歷史融合、沉澱後的多元化特質,更契合當下“一帶一路”時代語境。

  該劇展現了歷史更豐盈的包容性、厚重性、延展性,其一改常態以故事性敘事手法展現一代宗師玄奘舍身求法、不忘初心、堅忍不拔的精神,是一次音樂表達方式的深層次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