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國樂新時代》專場音樂會上演
發布時間:2018-12-20 09:46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8-12-20

  歲月流金,滄海桑田。2018年是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回首過去,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年,中央民族樂團繼《筑夢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專場音樂會》之後,再次推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專場演出——《國樂新時代》,以民族音樂向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致敬,大力謳歌改革開放40年的光輝歷程,深情贊頌改革開放40年的輝煌成就,鼓舞激勵人民群眾不忘初心、承前啟後、繼續奮進。12月14日晚19:30,《國樂新時代》大型民族管弦樂音樂會震撼奏響國家大劇院音樂廳。樂團藝術家們用飽滿的激情和精湛的技藝為觀眾帶來了一台激動人心的精彩演出。

  此次音樂會由著名指揮家吳強執棒,樂隊首席為中央民族樂團著名胡琴演奏家唐峰。由中央民族樂團主辦的“第二屆全國首席培訓”的30余名首席學員觀摩了演出。吳強指揮風格嚴謹、大氣,對於作品的處理認真、細膩、獨到,動作精確大方,使樂隊各聲部之間非常默契、平衡。

  民族管弦樂《憶江南》《編花籃》《尋夢上海》《黃河》,笛子與樂隊《燕歸來》,琵琶與樂隊《坐看雲起》,琵琶、打擊樂與樂隊《楚漢之戰》,二胡協奏曲《故園》等八首作品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既有江南風格的委婉清麗,又有北方民歌的爽朗大氣。演出精彩紛呈,觀眾掌聲、叫好聲不絕於耳。在返場曲目《雷電波爾卡》《花好月圓》中,現場氣氛沸騰至頂點,音樂會圓滿落下帷幕。

  中央民族樂團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不僅用《國樂新時代》以民族音樂向改革開放40周年致敬,還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用弘揚時代精神、民族精神,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民族音樂作品向觀眾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