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魅力民歌》民族音樂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9-01-30 09:33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9-01-30

  1月20日晚,中央民族樂團民族音樂廳燈火輝煌,座無虛席,掌聲、喝彩聲連綿不絕。中央民族樂團近百位藝術家為現場觀眾傾情奉獻了《魅力民歌》民族音樂會。

 

  這是一台以民歌為主體,呈現出各民族、各地區、各種演唱形式的綜合性民歌民樂音樂會。男女二重唱《情姐下河洗衣裳》,男聲四重唱《香巴拉並不遙遠》,女聲表演唱《大海的女兒》《新疆組曲》,女聲表演唱《阿拉江瑟》,男聲小合唱《巴河號子》,女聲獨唱《長鼓敲起來》,女聲表演唱《這山唱那山》,合唱《打著山歌過橫排》,合唱《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等14首精彩的作品,演繹著仡佬族、藏族、黎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朝鮮族、苗族、侗族等各族人民載歌載舞的生活,以及豐富多彩的民俗風情。動聽的旋律、自然率真的歌聲、優美的舞姿,這正是民歌的魅力所在,它展現了人們真實的生活,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十裡不同風、百裡不同俗”,中央民族樂團藝術家們用民歌民樂向觀眾展示了我國泱泱大國的多彩風貌。

  本場音樂會是中央民族樂團致力於聲樂表演多樣化和民族化發展思路與目標的總體體現,這些作品既具民族風貌又具時代精神,彰顯了獨樹一幟的表演風格。中央民族樂團也將繼續積極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實踐活動,採擷不同地域的民族民間音樂,並對這些獨具特色的音樂進行改編與再創作,讓這些民族民間音樂走出田間地頭,以更為高雅的方式呈現給全國觀眾。通過藝術表現手法的創新,讓民族音樂與時俱進、廣泛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