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元宵節專場民族聲樂經典音樂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9-02-21 09:08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9-02-21

  2月19日晚,值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元宵節,國家大劇院音樂廳高朋滿座。中央民族樂團攜手著名指揮家胡炳旭先生為廣大人民群眾傾情奉獻了《花好月圓》民族聲樂經典音樂會,樂團藝術家同觀眾朋友們歡聚一堂,一起在音樂聲中共度佳節。

  當晚演出伊始,80多歲的著名指揮家、原中央民族樂團副團長胡炳旭先生精神矍鑠、神採飛揚地帶領樂隊和歌隊帶來美妙樂音。合唱《春來了》拉開了音樂會序幕,陝西安康民歌《郎在對門唱山歌》、甘肅民歌《下四川》、陝北民歌《趕牲靈》、陝西民歌《五哥放羊》、東北民歌《瞧情郎》、湖南民歌《澧水船夫號子》、山西民歌《桃花紅杏花白》等來自天南地北不同風格曲調的經典作品依次上演,精彩演繹了多姿多彩的民族音樂文化,讓大家盡情領略祖國豐富多樣的山河風情。最後,一組熱情歡快的合唱曲目——貴州民歌《春天來了》、青海民歌《花兒與少年》、雲南花燈調《山對山崖對崖》、廣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就像是各個少數民族歡聚的盛會,唱響了時代的贊歌。

  作為2019年新春之後的首場民族音樂會,中央民族樂團為廣大觀眾成功奉上了一台極具民族特色的國樂版元宵佳節,將合家團圓的喜慶氛圍和美好祝福深深留在觀眾的心中。近年來,中央民族樂團元宵節品牌劇目《花好月圓》每年如期上演,傳達出新的一年裡,中央民族樂團將繼續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認真履行作為新時代民族音樂文化傳承者和弘揚者的職責,積極進取創新,打造品牌劇目,將濃厚的中華文化底蘊與鮮活的民樂新聲巧妙融合,讓各族人民群眾感受民族音樂所蘊涵的豐富文化,為進一步繁榮發展我國民族音樂事業而不懈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