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藝術家參演“2019年葡萄牙文化節”開幕音樂會
發布時間:2019-03-11 09:11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9-03-11
  為慶祝葡萄牙與中國建交40周年,2019年3月4日,葡萄牙駐華大使館在故宮博物院正式宣布啟動“2019年葡萄牙文化節”。啟動典禮上,中央民族樂團藝術家攜手葡萄牙藝術家奉獻了一場精彩紛呈的音樂會,正式拉開了葡萄牙文化節的序幕。

  音樂會上,中央民族樂團青年二胡演奏家段超、葡萄牙著名吉他演奏家、作曲家及音樂總監佩德羅﹒寶石(Pedro Jóia)共同奉獻了一場別出心裁的音樂對話,兩位藝術家先後演出各自的獨奏曲目,接著又聯手合作,通過吉他二胡二重奏演繹了《我和你》(2008北京奧運會主題曲)、《茉莉花》(中國民謠)及《裡斯本小調法多A小調》(葡萄牙民謠)等三首廣受人民群眾歡迎的作品。
  此次活動不僅是中葡建交40周年獻禮,更通過中葡兩國音樂文化特色的碰撞與融匯,展現了中葡兩國源遠流長的深厚友誼以及不斷深入的友好交流。中央民族樂團也將繼續堅持文化自信,在傳承中國民族音樂文化的同時,致力於繁榮發展優秀傳統音樂文化,增進國際社會和國際友人對中國民族音樂文化的了解和理解,從而增強中國文化軟實力,提高中國音樂文化的國際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