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民族音樂會《歸來》紀念五四運動百年
發布時間:2019-05-29 10: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5-29

    5月4日晚,一場名為《歸來》的民族音樂會在北京市中央民族樂團音樂廳舉行,紀念五四運動百年,同時慶祝澳門回歸20周年。

    音樂會上,張悅如、賈磊、田丁3位從中央民族樂團走出去的澳門中樂團首席分別獻上他們的獨奏作品——高胡獨奏《平湖秋月》、笙獨奏《鳳凰展翅》、嗩吶獨奏《京郊行》,兩團首席聯合演出二泉琴與箜篌《二泉映月》、小合奏《賽馬》與《花好月圓》。此外,中央民族樂團的金玥、李超、吳學偉、鄒暉、宋雷等中央民族樂團演奏家還獻上二胡獨奏《紅梅主題隨想曲》《楚頌》《查爾達什》,二胡與鋼琴《自由探戈》、笙獨奏《晉調》、弦樂四重奏《炫動》等精彩曲目。

    “時值五四運動百年,中央民族樂團推出這場以青年首席為主場的民族音樂會,是希望將積澱深厚的民族音樂文化以一種親切的方式表達出來,激發青年一代的情感認同與民族自信,激勵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中央民族樂團副團長、琵琶演奏家趙聰說。

    此次音樂會得到了瑞蚨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秦丹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