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萬花向陽——諶向陽揚琴獨奏音樂會》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9-12-06 15:27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9-12-06

  11月28日晚,一首激昂奔放的《狂想曲》沸騰了北京音樂廳,《萬花向陽——諶向陽揚琴獨奏音樂會》在全場熱烈的掌聲與歡呼中落下完美的句號。

  作為中央民族樂團主辦的“2019人才培養計劃”項目之一,本場音樂會由國家一級演員、著名揚琴演奏家諶向陽攜手中央民族樂團大型民族管弦樂隊傾情演繹。

  音樂會囊括了八部揚琴作品,演奏形式組合多達六種。演出以一曲詼諧生動的《蟬之舞》開場,揚琴與二胡、笛子、中阮、豎琴、打擊樂共同描摹出了一幅夏日蟬柳圖。揚琴獨奏《夏蓮》,揚琴、笙與大提琴《相思林》,揚琴與四件彈撥樂《自由探戈》,揚琴獨奏《萬花向陽》,揚琴協奏曲《鳳點頭》,揚琴與大樂隊《青翠》,揚琴協奏曲《狂想曲》依次登場,過耳不忘的旋律抒寫的彷佛是演奏家自我的藝海旅程,從含苞待放到花開遍地的成長之路,伴隨著對光明與溫暖的向往,最終匯聚成萬千花海,成就生命的盛放。

  此次音樂會舞台上展現的不僅僅是藝術家個人積澱的藝術成就,更是當代揚琴器樂和中國民族音樂的傳承發展之精華,中央民族樂團將在此基礎上,為民族音樂推出更多優秀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