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試點培訓總結研討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3-09-04 09:16 來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 2013-09-04

  8月30日,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試點培訓總結研討會在中國美術館召開。文化部機關、中國美術館、恭王府管理中心、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和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等五家試點培訓單位的相關領導和學員代表匯聚一堂,暢談參加遠程培訓的心得體會,總結培訓中出現的問題和取得的經驗。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副書記景小勇主持了會議。他首先介紹了網絡學院試點大致情況,並對試點單位的積極配合與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謝。為了發現問題、積累經驗、開拓思路,為以後大規模開展遠程培訓做好准備,2013年7月至8月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在部機關和四家文化部直屬單位進行了試點培訓。針對不同單位的業務狀況,我們為各單位分別設計了包括2-3門必修課和5門選修課在內的系列培訓課程。各單位都對網絡學院的工作給予充分的支持,指定聯絡人,發現問題,及時溝通。為了讓學員能盡快掌握遠程學習技能,文化部機關、恭王府管理中心、美術館等單位組織了集中培訓,讓我們的教師講解使用方法。恭王府管理中心在學習結束後,特別召開了總結座談會,並以調查問卷的形式對學習情況進行反饋。中國美術館以試點學員帶動全體員工參與學習,申請為全體員工開通了用戶,報名學習,選修課程。

  各單位人事部門的領導和學員代表紛紛發言。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的學員何吉光表示,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讓他有三個沒想到:沒想到能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有這樣一個隨時接受培訓的機會﹔沒想到網絡文化學院的課程如此豐富﹔沒想到在這個網絡學院裡有這麼多高水平的專家級教師。與會的學員和領導們也對課程的改進提出很多意見和建議。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信息中心主任蘇峰對學員反饋的一些問題進行了說明。

  文化部人事司副司長張士軍對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在遠程教育工作中取得的進展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今後網絡學院要更加重視課程內容建設,辦出自己的特色。在培訓組織方面,他強調文化網絡學院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把網上學習與干部教育培訓結合起來,把線上學習與線下培訓結合起來。他鼓勵網絡學院在推廣過程中對學員進行更多的組織和引導,讓學員的學習更加有計劃、有動力。他說: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是全國文化干部培訓的主陣地,承辦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有著堅實的基礎,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帶來干部培訓的巨大需求,而網絡信息技術的發展為遠程教育提供了技術保障,全國文化干部網絡學院前景廣闊。

  景小勇最後對網絡文化學院今後即將開展的工作做了簡單介紹。他說:網絡文化學院要邊建設、邊使用、邊完善,這是一項長期的工作,要探索一條可持續發展的途徑。他建議文化部系統各單位能資源共享,共同建設和豐富網絡學院的內容,為全國文化干部的遠程培訓做出貢獻。

   

  研討會現場

   

  文化部人事司副司長張士軍與會並發言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黨委副書記景小勇主持會議

   

  中國美術館人事處負責人周葵發言

   

  恭王府管理中心人事處處長孟憲璋發言

   

  文化部人事司培訓處劉前闖發言

   

  中國美術館學院代表張威發言

   

  恭王府管理中心學員代表石爽發言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學員代表何吉光發言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學員代表袁航發言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信息中心主任蘇峰對學員反饋的問題進行說明